您的位置: 首页  天山射艺

天山射艺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 2013-05-20      浏览次数: 603

 

点击查看原图

首届“天山射艺”嘉年华活动于我校举办

 

2013519,天山射艺民族传统射箭协会于新疆师范大学校本部田径场组织开展天山射艺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是乌鲁木齐市首次弓箭文化爱好者交流竞技活动,分民族传统弓、美式猎弓、竞技反曲弓、复合滑轮弓四个弓种进行展示及竞技,新疆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武杰教授向与会人员致辞,乌鲁木齐市30名射箭爱好者参赛,乌鲁木齐市各弓种爱好者在活动中向观众介绍东西方不同弓箭的历史文化及使用方法,并为观众提供传统鸣镝的射箭体验。

      天山射艺民族传统射箭协会由锋晖于20125月在新疆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的名下组织成立,协会召集乌鲁木齐各类弓种射箭爱好者每周末进行弓箭文化及射术技艺的交流,在宣传民族传统弓箭文化的基础上进行民族传统射箭和各类现代竞技射箭的交流活动,逐步恢复中华礼射及各民族传统射箭的文化内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中崇高的人文精神。20129月新疆锡伯语言学会曾资助该协会成员3000元代表锡伯族参加全国大学生传统弓射箭比赛,文楠、白洁、富友和、杨鹏、董海龙等五名锡伯族少年射手囊获全部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轰动全国传统射箭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