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天山射艺

“天山射艺”嘉年华民族传统射箭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3-05-19      浏览次数: 494

2013519上午,学会常务理事锋晖于新疆师范大学校本部田径场组织开展天山射艺嘉年华活动。来自首府及周边地区的射箭爱好者们进行了弓箭文化的交流、展示和竞技比赛。

本次活动是我区首次举行的民间弓箭文化交流活动,由新疆体育文化研究中心和新师大天山射艺民族传统射箭协会主办。活动中,来自天山射艺协会的爱好者们分别向观众们进行了民族传统弓、美式猎弓、现代竞技反曲弓和复合滑轮弓共4个弓种的弓箭文化历史介绍、使用方法展示,并进行了竞技比赛。

新疆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新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武杰说本次嘉年华活动,对于向大众宣传民族传统弓箭文化,并对其进行传承和保护,有着非常积极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观众们提供了传统鸣镝射箭体验。就读于新师大美术学院研二年级的学生艾尼扎提江·伊米尔江在进行体验活动后说:太有意思了!真的像是回到了古代,在大草原上弯弓射雕的那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