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天山射艺

天山射艺简报(第二期)

发布日期: 2012-08-10      浏览次数: 125

点击查看原图

协会策划举办第二届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

88“2012中国箭乡·锡伯箭乡第二届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开幕式在察布查尔县市场广场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了这项大型赛事的帷幕。该赛事由“天山射艺”传统射箭协会负责人锋晖在新疆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具体策划实施,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察布查尔县自成立以来所举办的第一次全国赛事。

州党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奕文主持开幕式。自治州领导佟瑞清、托乎木哈买提和原中国奥委会委员、中国射箭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徐开才,青海省、内蒙古、江苏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赛的各省区市、自治区地州市代表队和数百名全国各地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光在开幕式上代表自治县县委、政府,向关心和支持察布查尔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赛会的各位嘉宾及参加比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这次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是传统弓箭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诚挚的希望通过本届传统弓比赛,展现出察布查尔的真情厚谊,促进与大家的全面合作交流,让更多的朋友走进察布查尔、感受察布查尔,察布查尔友谊与合作交流的大门永远为所有的朋友们敞开!

他表示,热情的察布查尔人民一定会用贴心周到的服务,为各位参赛健儿及各位嘉宾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力将本届传统弓射箭比赛举办成一次热烈、精彩、团结、奋进的体育盛会。并将以此为契机,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激情干事业的工作当中,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民生、宜居、人文、幸福察布查尔这一战略目标注入崭新的生机和活力。原中国奥委会委员、中国射箭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徐开才宣布“2012中国箭乡·锡伯家园第二届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开幕。开幕式上,由自治县组织编排的《远古回声》、《中国箭乡雄姿》和《欢腾的嘎善》等方队节目表演,充分展示了锡伯民族传统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建设成就以及各民族团结互助、变化变革的精神风貌,赋予开幕式现代气息和民族特色。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新疆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县承办。整个赛程为期两天,来自北京、青海、安徽、内蒙古、浙江、福建等六省市和新疆各地州以及自治县本土的共计21支代表队的63名选手将在赛场上展开金银铜牌的争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