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族项目

押加

发布日期: 2011-10-26      浏览次数: 1068

 

点击查看原图

    押加,又称大象拔河,藏语浪波聂孜,意为大象颈部技能。在藏区这一项目最普及,故称之为藏式拔河。现已被列为全国民运会表演项目。比赛前,选一块平地,先在地上划两条平行线作为河界,中央又押加划一条中界,准备一条长约4米的绳子式布带并两端打结。比赛由两人进行,双方各自把绳子套在脖子上,两人相背,将赛绳经过腹胸部从裆下穿过,然后趴下,双手着地,赛绳拉直,绳子中间系一红布为标志,垂直于中界。听到比赛开始的口令后,两人用力互拉前爬(爬拉动作模拟大象)。用腰肩颈的力量拖动布带奋力向前爬,以将红布标志拉过河界者为胜。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押加比赛只设男子项目,按体重分级别参加比赛,设有55公斤级、61公斤级、68公斤级、76公斤级、85公斤级、95公斤级以及95公斤级以上级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