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天山射艺

天山射艺简报(第四期)

发布日期: 2012-08-15      浏览次数: 95

 

点击查看原图

协会建设完成中国第一座弓箭文化博物馆

 

201288,由新疆师范大学天山射艺射箭协会负责人锋晖主持筹办的中华弓箭文化博物馆于察布查尔县开馆。

中华弓箭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为802平方米,共分为射猎文化,军事文化,礼仪文化,中华弓弩,中华箭镞,扳指护具等18个文化版块,展出有32款世界各地、全国各民族代表性的弓种, 400余枝各类箭枝,150款扳指、护臂、弓箭袋等。

州党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奕文,州人大常委副主任佟瑞清、州政协副主席托乎木哈买提及原中国奥委会委员、中国射箭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徐开才,青海省、内蒙古、江苏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赛的各省区市、自治区地州市代表队和数百名全国各地嘉宾参加了开馆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光主持仪式。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察布查尔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中华弓箭文化博物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华弓箭文化博物馆开馆,是自治县现代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传承箭乡西迁精神的一件大事,也是自治县近年来强势推进城建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

原中国奥委会委员、中国射箭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徐开才参加仪式并做了讲话。

州党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奕文,金忠、郭梅珍及锡伯族小运动员韩朝共同为中华弓箭文化博物馆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厅。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