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天山射艺

天山射艺简报(第十期)

发布日期: 2013-03-10      浏览次数: 288

 

点击查看原图

协会协助拍摄完成电影《箭乡少女》

 

201314上午11时,由新疆师范大学天山射艺民族传统射箭协会协助拍摄完成数字电影《箭乡少女》在伊犁宾馆礼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伊犁州党委宣传部领导、察布查尔县领导、新疆锡伯语言学会代表与200余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该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广春兰编剧指导,县锡伯民族歌舞团演员参演,自治县投资拍摄,历时4个月制作完成,现已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电视部审核,并获得上映证书——龙标。

此片以锡伯族全国射箭冠军郭梅珍为原型,体现了锡伯族崇尚箭技、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真实的反映了锡伯族宗教、饮食、服饰、建筑、舞蹈、艺术等风俗文化,具有浓郁的地域和民族特征。

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中说:影片《箭乡少女》是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打造出来的一部民族文化精品。这部影片可以感染人、激励人和引导人,影片在充分展示锡伯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它更宣扬了锡伯族屯垦戍边、勤劳勇敢,与其他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的爱国精神。自治区电影协会主席尹俭说:影片《箭乡少女》是首部反映当代锡伯人生活的影片,谱写了中国少数民族电影文化的新篇章。

导演广春兰说道:我觉得戏里面所有的人物都是打着锡伯族这个烙印,锡伯民族这个烙印。走进锡伯族家我发现锡伯族的父老乡亲,他们的这种气质确实是值得自豪和骄傲民族。演员永迪说:我觉得这个角色非常的励志,梅根志这个角色是个非常坚强的女孩,经过不懈的努力达成她的目标,影片不仅反映了自治县锡伯民族和其他民族的文化生活,也是自治县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体现。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