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2014年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4-25      浏览次数: 104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学运动,健康第一”已成为人们追求的生活理念。为了总结和交流运动与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人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2014年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4627-30日在广州体育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运动与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主题报告,还将设立“运动健康工程、运动健康教育与管理、运动与妇女健康、运动与老年健康、运动与青少年体质、运动与减肥、运动与亚健康、运动环境与健康、运动营养与健康、运动与残疾人健康和运动健身器材的研发”等专题,每个专题研讨由2-3位专家主持并讨论和指导。

为了鼓励青年教师、科研人员积极从事“运动与健康”研究,会议专门设置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奖的优秀论文将有机会推荐在《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现就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科学运动 健康第一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

报到时间:2014627

会议日期:2014628-30日(628日全天专题研讨会,629日主题报告和颁奖大会,630日离会)

(二)地点

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市广州大道中1268号,邮编510500

三、大会学术交流形式

(一)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

(二)大会专题研讨会  

大会设若干专题,每专题由1名专家教授负责征稿、审稿,专题讨论会由2-3名专家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可自由参与发言讨论。

四、投稿须知

(一)投稿专题

投稿者可向各专题负责人投稿,也可向大会投稿。对“运动与健康”有较深研究的专家教授,欢迎独立设置专题,经大会批准后可征稿。

(二)摘要格式与要求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排,文头顶空一行。

作者姓名:小三号楷体,居中排,两字姓名中间空一全角格,作者之间用逗号区分。

作者单位:按省名、城市名、邮编顺序排列,五号宋体,居中排,全部内容置于括号之中。作者单位与省市名之间用逗号,城市名与邮编之间空一全角格。作者单位多于一个在作者姓名处用上角标注。

关键词:需列出35个。“关键词”三字小五号黑体,其他小五号宋体,中文关键词之间用分号。

摘要正文:中文摘要正文总字数严格控制在1000字以内。应征中文摘要必须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重点突出,文字力求准确、精练、通顺,分别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部分撰写。摘要正文不得有图表。摘要正文五号宋体通排;行间距为1.5倍。

(三)请投稿发至大会指定邮箱:gtydjk@163.com ,并按照投稿要求提交论文摘要,也可与专题负责人联系,直接投稿至负责教授的邮箱。

(四)投稿截止日期:2014530

(五)大会设立“运动与健康”专题青年优秀论文奖,优秀论文青年奖由各专题研讨会推荐,经专家评选产生。

五、会议费用

参会代表需缴纳会务费1000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800元,学生700元,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六、大会联络方式

联系人:罗建壮13556138686    020-38025032

丁华丽15675500442    020-38025033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中1268号,广州体育学院科研处

邮编:510500

Email: gtydjk@163.com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

广州体育学院

                                               2014年3月15

 

 

:专题研讨会内容及联络教授

 

专题

联络人

邮箱

1

运动健康工程

刘承宜

liutcy@scnu.edu.cn

2

运动与老年人健康

闫守扶

yanshoufu@cupes.edu.cn

3

运动与女性健康

徐晓阳

873479312@qq.com

4

运动与青少年体质

张蕴琨

ntzhyk@sina.com

5

运动与亚健康

胡敏

whoomin@hotmail.com

6

运动环境与健康

翁锡全

xqweng2003@163.com

7

运动营养与健康

曹建民

bsucaojianmin@aliyun.com

8

运动与残疾人健康

侯晓辉

Lilyhxh@163.com

9

运动伤害与防护

王安利

wanganlee@126.com

10

运动员与健康

李之俊

zhijL@163.com

11

运动与减肥

郝选民

85088869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