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4-25      浏览次数: 87

各有关单位及全体会员: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创新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目标任务,交流体育信息科技成果,促进学术进步,提高成果转化应用成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信息分会拟于201410月在山东大学举办“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体育信息科技与中国体育强国梦”。会议采用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和书面交流等方式进行学术交流,届时拟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职能司局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会进行学术报告与互动。现将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凡符合征文指南范围(参见附件)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征文指南仅为选题提供参考,不作为论文题目,投稿者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命题。

二、报送论文要求

(一)每位作者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的论文限2篇,论文需报送全文和摘要。

(二)论文摘要。摘要应精简写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无须关键词和参考文献,内容不超过1000字,分行书写题目、所有作者姓名和联系地址及邮编,论文页面纸型为A4,页边距为常规默认,保存类型为word,论文题目不超过30个汉字。

(三)论文全文。论文正文(含图表)不得超过6000字,按正式刊物要求的论文样式分行书写题目、所有作者姓名和联系地址及邮编。论文正文须写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无须小摘要及关键词。论文页面纸型为A4,页边距为常规默认,保存类型为word。论文题目字体为宋体(加粗)、字号为小2号,作者姓名、联系地址及邮编和论文正文的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小4号,行距为1.5倍行距,每行35个汉字。

(四)附页。附页上需写明论文题目,第1作者姓名、年龄、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联系地址、邮编、单位电话、手机、电子邮箱。

(五)论文集的编印出版。会议在编印出版《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论文集》时,只对被录取论文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作者文责自负,请自留底稿。

 

三、投稿截止日期:201495

每报送1篇论文须交纳论文评审费100元,汇款请注明“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评审费字样,汇款单上寄款人请务必填写第一作者姓名。汇款地址: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路11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综合业务部侯培勤收, 邮编:100061

四、投稿联系方式

联系人:侯培勤,黄康

通讯地址: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路11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综合业务部

    编:100061联系电话:01087183064

电子邮箱:zhywb_sport@sina.com

五、其他

(一)希望各单位对征文的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各位专家、学者及第一线的体育信息科技研究、开发与服务人员可围绕会议征文指南(参见附件)进行选题。

(二)会议将组织优秀论文评奖活动,所有录用论文编入《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论文集》。

(三)会议将向体育类核心期刊推荐发表高水平的论文。

欢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信息分会会员及体育信息科技界的专家、学者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并提交论文。

 

附件:2014年第十一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征文指南

一、体育管理决策信息研究与体育信息化建设成果

(一)  世界体育发展动向信息研究

(二)  国外体育管理体制及其发展动态信息研究

(三)  我国体育信息化规划与建设研究

(四)  地方体育部门信息化规划与建设研究

二、体育情报信息研究成果

(一)  国际竞体、群体、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发展动态信息研究

(二)  国际奥委会、巴西里约奥组委筹办里约奥运会信息研究

(三)  国际单项运动协会竞赛规则最新变化信息研究

(四)  国外备战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信息研究

(五)  竞技体育信息共建、共享体制、机制研究

(六)  体育情报分析与服务中的信息科技应用研究

(七)  体育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

三、体育图书文献管理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

(一)  体育图书文献管理与服务基础理论研究

(二)  体育数字资源发展规划与利用研究

(三)  体育特色文献资源与图书馆的核心服务和创新能力

(四)  体育文献计量与评价

(五)  用户、资源、空间的生态和谐发展策略

(六)  体育图书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体制、机制研究

(七)  国家队科技文献信息采编与服务研究

四、体育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

(一)  体育学术期刊栏目设置与出版模式研究

(二)  体育学术期刊网络化传播与数字化服务研究

(三)  体育学术期刊在高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研究

(四)  体育学术期刊优秀青年编辑的培养研究

(五)  体育学术期刊国际化发展研究

五、数字体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

(一)  数字体育基础理论研究

(二)  信息科技在推动体育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研究

(三)  信息科技在竞体、群体、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四)  运动会信息服务支撑技术的研发与实践

(五)  运动训练中的信息科技应用研究

(六)  社区体育中的信息科技应用研究

(七)  体育健身休闲领域中的信息科技应用研究

(八)  大数据、云存储、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新科技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九)  体育院校“数字体育”选修课的设置与教学实践研究

(十)  “数字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

六、其他体育信息科技研发与服务相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