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新疆师范大学第34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5-05-22      浏览次数: 69

   520上午10时,新疆师范大学第34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隆重开幕。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学校第34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巫文武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致辞。随后,国旗队、红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和各学院代表队、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共28支队伍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在场领导、嘉宾和广大师生的检阅。运动会总裁判长及运动员代表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

开幕式上FOC中国健身舞表演、啦啦操表演、POP dance时尚健身舞表演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运动之美,三只在天空翱翔的雄鹰代表着我校的三个校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齐头并进,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离退休教职工龙象太极健身长穗剑和龙象太极仗表演寓意着我校退休老职工如蜡烛一般为学校发展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留学生武旗表演、音乐学院民族之花大型舞蹈表演、体育学院高水平代表队及教练团队的街舞、跆拳道、体育舞蹈和健美操表演展现了现代文化与新疆各民族文化的融合。不仅展示了新疆多元文化的魅力,也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

此次校运会开幕式表演前期训练历时45天,共有19个学院,超过2500名各族师生共同参与,参加训练的核心教练组由体育学院况明亮、鲍晓玲、王辉老师组成。

开幕式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木合甫力·艾山与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为我校 “新疆校园足球教师培训与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新疆校园足球教师培训与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新疆校园足球的发展培养高层次的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相关管理工作人员提供资政服务,为新疆校园足球发展助力。

近年来,学校以运动会开幕式为契机,全民健身运动会形式不断创新,全民健身的人数不断增多,校园体育锻炼氛围日益浓郁,展现了学校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校歌《放飞天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