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人民网:辽宁实施足球援疆 新疆师范大学与大连体育品牌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5-10-19      浏览次数: 78

 人民网乌鲁木齐1014日(李俊梅)“未来三年,大连市将会从专业装备、专业教练和教师等多方面与新疆师范大学进行合作,共同挖掘新疆的足球潜力。当然,三年只是一个周期,我们更希望建立一个长久的合作,通过新疆足球与内地足球的交流来提升新疆的足球成绩。”1014日,大连理工大学援疆干部、现任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薛徽在辽宁省足球援疆项目——大连岩羚体育品牌与新疆师范大学足球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上,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根据协议,大连岩羚体育将给新疆师范大学提供三年的足球服装产品和运动器械赞助,总额度为人民币500万元整。此外,双方将开展一系列合作,包括每年至少1次的足球队互访比赛,以通过比赛进行学习、交流;大连岩羚体育还将不定期派出持亚足联讲师证的讲师,对教练及球员进行专业的足球教练员培训等。

据了解,新疆师范大学足球代表队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并荣获了2010年“李宁杯”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取得了新疆足球项目的历史性突破。2015年,该校足球队成功晋级全国乙级联赛,五人制室内足球队晋级甲级联赛,为了在全疆范围内普及足球、提升水平,今年该校还首次招收了80名体育教育足球方向本科生,以为新疆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和输送专业师资和教练员,促进新疆足球事业发展并为今后国家足球事业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辽宁省援疆前线指挥部在积极开展各项援疆工作的同时,十分关注新疆的足球发展状况,2015年以来辽宁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牵线搭桥,为在国内足球占有一定地位的大连市和在新疆的体育领域中有着一定的成绩的新疆师范大学足球专业找到契合点,促成双方合作,未来三年,除了在装备上对新疆师范大学足球队进行赞助外,还将在教学、实践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2015-10-14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