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族项目

网易 -第八届民运会昌吉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 2014-09-15      浏览次数: 67

 9月12日17时,新疆各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在昌吉赛马场聚会,第八届新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领导专程来到现场与少数民族运动员和热情的观众相聚。

  开幕式首先迎接了来自全疆16个地州的代表队,运动员们身着各式颜色艳丽的民族传统服饰,在登场时载歌载舞,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他们的风采。

  开幕式的最大看点是民族特色文艺表演,20分钟的文艺表演以“花开盛世”命名,共有9个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歌舞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新疆13个民族的演员,穿着民族传统服饰,打着手鼓,旋转着跳起麦西热甫,首先为观众们进行了展示;而接下来蒙古、柯尔克孜等民族也表演了传统的歌舞,将喜悦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生活在马背上”的哈萨克族骑手们还在歌声中为现场观众展示了高超的骑术。

  马矫健,人剽悍,马鬃飞扬,开幕式上,现场观众还获得了更大的惊喜,10匹汗血宝马、20对姑娘追、10对马上拾银、10对马上角力,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之后进行了展示,身着民族传统服装的姑娘小伙儿用他们高超的技艺,为开幕式增添喜庆的气氛。

  新疆民运会从1985年至2010年,已分别在乌鲁木齐、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哈密地区等地成功举办了七届,运动会设置的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都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广泛群众基础,都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第八届新疆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12日至17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举行,共设包括秋千、新疆方棋等竞赛项目14个,表演项目7个,其中包括极具观赏性的斗鸡和斗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