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族项目

博州赛里木湖网-2015年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5-09-18      浏览次数: 86

 16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2015年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在温泉县博格达尔赛马场隆重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吐尔巴依,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杨新民及自治区、湖北宜昌市、咸宁市相关单位领导及代表团;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奥曲尔等自治州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第五师、法院领导和部分离退休领导干部,各县市、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同时,疆内外相关媒体及嘉宾应邀参加了当日的开幕式;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广电局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11时40分许,奥曲尔郑重宣布: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2015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开幕。数道彩烟腾空而起,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四起。各族群众沉浸在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杨新民对“那达慕”草原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温泉县立足生态、资源两大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旅游产业化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推动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经济优势转化,切实把旅游业建设成为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支柱产业。依托旅游资源,温泉县大力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品牌,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节庆活动,推出旅游精品,打造旅游新品,不断增强旅游发展的生机和内生动力,为博州旅游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帕尔哈提·艾孜木致辞。他说,作为新疆三大旅游节之一,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经过历届的成功举办,节庆内容、形式不断创新,如今的“那达慕”草原节, 
作为一种现代社会的文化构成,既不失传统的魅力,又富有时代气息。自然景观与草原文化相映成趣,古老风情与现代文明水乳交融,文化交流与经贸洽谈交相辉映,已成为弘扬博州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优秀传统,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和各民族大团结的草原盛会;已成为吸引国内外客商来博州投资、洽谈、旅游、观光的友谊之会、发展之会,对于促进博州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上的江格尔方队、锣鼓秧歌方队、阿肯方队、花儿方队夺人眼球,各县市选送的8个方队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的开幕式呈现了文化多元、民族融合的特点,展示了我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那达慕”草原节主题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围绕这条主线,开展系列体育活动和文化活动。体育活动设有速度赛马、押加、射箭等13个体育项目,其中包括赛骆驼、姑娘追、斗鸡、斗羊等富有民族传统特色的体育竞技项目。此外,蒙古剧《忠勇察哈尔》、草原民族特色美食大赛、旅游产品展销会及少数民族服饰展示,为盛会增色添彩。
 
此次盛会由自治州人民政府、自治区旅游局主办,温泉县党委、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