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19)”—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 新疆师范大学培训班(初中体育)-初中体能教学与方法

发布日期: 2019-11-11      浏览次数: 125

201996日下午,国培班邀请到新疆师范大学马江骏老师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初中体育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节《初中体能教学与方法》课程。

     首先马江骏老师给我讲解了体能的概念,其次讲述了体能主要包括速度、力量、耐力、柔韧、灵敏、平衡6大素质,并且对每项素质进行了专门性的动作练习,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更直观的让学员去理解。在练习的过程中马老师注重的介绍了每一个动作规范去做的重要性,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有效的针对性的拉伸与放松。然后我们进行简单的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马老师对学员们一直鼓励树立自信心,通过示范加强学员们的更深理解,并且在我们练习中及时纠正错误。
  本课最大的亮点是在于学与用的实践,在这堂课中马老师的讲解非常到位,学员们听讲认真,都能带着边看边练习边思考的态度,观察得非常仔细,各学员结合自身的身体素质在教学中进行学习,提升自我。

  

    201997日下午,宁新辉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初中足球实践教学与设计》,本次培训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为我们讲授了热身、运球、突破、传球、接应、控球及比赛指导,非常实用。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宁新辉老师各种动作亲自示范,学员跟着老师一起练习,出现错误动作及时纠正,经过了系统的训练后,足球的技术和意识都得到了提高和加强。

       201998日我们在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馆内收藏着3.2万件各民族先辈留下的宝贵遗产。在细致的参观中,大家认真回顾了新疆各族儿女的昨天,感慨于今天的来之不易,也畅想了新时代下大美新疆的明天。学员们不时在博物馆内的文物、沙盘、照片、人物复原像、拓片、历史文献等珍贵展品前驻足观看,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新疆各族儿女的光辉奋斗史,感受到了新疆悠久的发展变迁史。

  

通过初中篮球实践教学与设计的学习,很多学员都受益匪浅, 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并且知道了在平时的训练中如何去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篮球团队竞争意识。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学员篮球的教学、训练水平、强化篮球专项教师的业务能力,加强学习和区域之间的广泛交流,提高中小学篮球发展水平夯实篮球人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