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体育教育专业圆满完成2023-2024学年秋季实习支教动员会及相关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9-05      浏览次数: 28

    根据学校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实习支教有关文件和相关工作安排,为推进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地引导学生做好实习中的各项工作,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8月28日至31日期间,在完成学校培训方案的基础上,召开了学院实习支教动员会,并就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基本教学实践能力开展了培训。 



看学校实习支教培训动员会

8月30日下午,学院在国际教育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实习支教动员大会,体育学院院长马嵘、副院长曹玉萍、体育教育系主任蔡啸镝、辅导员李肖杨、带队教师、实习支教班级各班班主任及即将参加秋季实习支教的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118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体育教育系主任蔡啸镝主持并介绍实习支教方案,曹玉萍副院长介绍实习支教相关要求,辅导员给实习支教学生做安全教育培训,马嵘院长做动员会总结。

学院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后,学院积极组织专任教师为即将参与实习支教的学生开展专业教学实践能力提升的相关讲座,包括口令及队列队形、体育游戏组织与开展、田径项目教学实践等内容,进一步巩固学生们的教学实践能力。

专业教学实践能力培训(口令及队列队形等)

此次实习支教培训活动的圆满完成,使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充分认识到实习支教的重要意义,为积极应对实习支教生活的各项挑战、夯实自身教学技能指明了路线方向,为学院实习支教工作的稳步开展、学院教育实习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支教任务。